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為聽奧加油 馬總統帶頭路跑

為2009聽障奧運加油路跑,昨天上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總統馬英九也到場帶隊晨跑。記者侯永全/攝影

馬英九總統昨天參加2009國際奧林匹克路跑,並帶領3000名選手及民眾晨跑,為9月登場的聽障奧運暖身。

馬英九說,他每天早晨都以跑步作為一天的開始。今年台灣爭取到台北聽奧及高雄世運兩大賽事,希望能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並讓台灣體育發展更上一層。他並以手語比出「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我挺你!」問候參賽選手。

總統並以手語比出「2009聽障奧運在台北」及「我會參加」。記者黃義書/攝影

為讓選手體會無聲的力量,主辦單位還發給每人一副耳塞,並以旗幟指引取代鳴槍,進行一場無聲路跑。路跑前,馬英九先帶領大家熱身,接著與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為8公里組揮旗起跑。

馬英九隨後在4公里組競賽以17分32秒跑完全程。由於與聽奧選手一起跑,速度比平時跑步還快,馬英九跑到終點時雖然氣喘吁吁,但仍開心比出「YA」的手勢。

一起參加路跑活動的還有聽奧選手陳蘭鳳、「聽奧鐵人」安慶隆,以及呂金峰、賴彥宏和聽奧手球隊的選手等。

台灣長跑好手吳文騫、張嘉哲、鄭子鍵也參加8公里組路跑,吳文騫以25分54秒獲得第一名,張嘉哲以25分57秒居次。

【2009/06/08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