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GOOGLE 尋求合作音樂影片計劃



Google與Universal Music合作音樂影片計畫 冀求鉅額廣告收入

鉅亨網編譯 李業德.綜合外電2009/03 /05 星期四

知情人士指出,Google Inc.(GOOG-US)旗下的 YouTube正與 Vivendi SA (VIV-FR;維旺迪)持有的Universal Music Group(環球唱片) 討論一項重大的合作計畫,由 YouTube提供技術和廣告方面支援,讓 Universal的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為了此計畫 YouTube必需為音樂影帶準備一個新的集線器,才能在影片上放置更多高價的廣告。

合作的財務分配明細仍不可知,商談也有可能以失敗告終,但由此可以看出 YouTube正加緊努力,想要吸引更多廣告商的合作和贊助。

知情人士表示,這項去年秋天推出的新計畫名為「Vevo」,現仍在商談階段。詳細情形還需要好幾星期才能確定,且不排除有破局的可能。

據傳 YouTube也和其他音樂公司作出相同的商談,但詳情不得而知。

YouTube 發言人拒絕對此計畫發表意見,但表示:「我們與商業夥伴總是尋求著有創意的方式,來連結音樂、音樂家和樂迷。」Universal 發言人對此也不予置評。

這項合作有助於兩造由音樂影帶中獲取更多利益。他們的方法是,由廣告商來決定播放的形式。

近幾個月來 YouTube和唱片公司間緊張感不斷上升,因為雙方都面臨營收的壓力。Warner Music Group Corp.(華納音樂集團)在商談協議失敗後,將 YouTube上所屬的歌曲和影片全部移除。

消息指出,唱片公司會提供音樂影帶和歌曲給 YouTube,由此獲得廣告費用的分紅。營收將優先分予唱片公司,每次播放都會進帳 1美分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