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智慧手機前景分歧



智慧手機前景分歧 iSuppli:今年成長11.1% 但須降價 鼓勵換機

鉅亨網 羅力元‧綜合外電 2009/03/05 星期四

雖然全球手機市場展望低迷,但是iSuppli 預期200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將達 11.1%。

iSuppli 預期報告中指出,200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將達1億9230萬台,與2008年1億7360萬台比較,成長11.1%。

另外還有一份較為悲觀的報告推測,200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 1億8390萬台,漲幅僅6%。

iSuppli 策略分析師 Tina Teng認為,如果要在今年實現樂觀的預測,無線網路營運商必須在資訊服務上進行降價,並且需要更積極補貼使用者手機購入費用。

此外,她也認為,無線網路營運商及手機品牌廠必須售出品質與價格相當的智慧型手機,鼓勵手機用戶進行升級換機。

iSuppli 分析師多認為,智慧型手機只是一台使用高階OS系統的昂貴手機,能夠隨時擴增及更新功能。可是實際上,智慧型手機也沒有一個確切的定義。

根據最為樂觀的預期報告,2009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佔全球手機出貨達 17.4%。而悲觀的報告中,出貨比例有 16.6%。

此外,2008年至201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也有差距。兩份報告中,前者認為達 21%,而後者則預期 18.3%。

Teng認為,鑒於目前3G網路普及,一般使用者也對高速檔案傳輸方案需求大增,因此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將不再侷限於商業使用者,而能推廣至一般消費者。

由於幾家營運商支持特定操作系統,而且有手機品牌廠正朝開放式操作系統努力,也因此讓幾個高階操作系統成為市場矚目焦點,如Microsoft(MSFT-US)的Windows Mobile、Apple(AAPL-US)的Mac X OS及Google (GOOG-US)的Androi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