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馬英九:兩岸關係解凍 蔣經國踏出第一步


馬英九親自出席紀念蔣經國百年冥誕口述歷史座談,追憶追隨蔣經國的經過。中評社台北4月10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國民黨紀念蔣經國百年冥誕口述歷史座談會表示,蔣經國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開放赴大陸探親,在兩岸關係解凍上踏出第一步;過去10個多月兩岸關係處於60年來最平靜狀態,海峽和平曙光逐漸出現,現在政府和解政策,已經為地區與世界帶來很多正面效益。

  馬英九表示,他追隨蔣經國的時間雖短,但剛好落在蔣經國人生最後階段,也是最精采的一個階段。

  馬英九指出,蔣經國是一位非常有遠見、睿智的政治家,1972年到1988年的“經國之治”,不但把台灣經濟整個升級,全面更新蔣介石的建設,把台灣整個基礎建設提高到歷史上空前地位。

  另一方面,他也從事政治建設,解除戒嚴與開放組黨,讓台灣真正走向自由民主道路。這些重大決策的影響,直到今天都感覺得到。

  馬英九說,蔣經國在兩岸關係解凍上踏出第一步,後續再發展到現在的情況。過去10個多月兩岸關係處於60年來最平靜狀態,海峽和平曙光逐漸出現,當然大家不能過度樂觀與天真,但至少採取這樣一個和解政策後,已經為地區與世界帶來很多正面效益。

  他表示,如果不是蔣經國解除戒嚴、開放組黨,李登輝繼續推動蔣經國未完成的改革,把台灣帶到一個自由民主境地,台灣不可能有這樣的情況。

  馬英九強調,蔣經國長期主張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這也是在觀察他的一生後所歸納出來的一個原則,希望能在這個原則下努力建設、薪火相傳,讓台灣在蔣經國逝世21年後,仍能秉持“建國愛國”精神繼續向前邁進,這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