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蔣經國百年冥誕 馬英九下令厚辦


中評社香港2月13日電/今年四月十三日是蔣經國百年冥誕。據台灣傳媒報道,馬英九指示“總統府”成立紀念活動籌備委員會,整合“府”、“院”、黨及民間力量,擴大舉辦。據悉,這是“府方”首度成立蔣經國冥誕紀念活動籌委會,主委將由“院長級”人士出任,也不排除馬英九自兼。

  大公網報道,蔣經國至今仍為全台人民評價最高、最好、也最為懷念的政治領袖。國民黨在野期間,逢蔣經國逝世周年,都會由黨主席率全黨上下前往謁陵。在上個月,蔣經國逝世二十一周年紀念日,台灣“府院黨”分別在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帶領下,赴桃園大溪頭寮及慈湖陵寢謁陵。

  有分析說,國民黨重新贏回執政權後,今年適逢蔣經國逝世二十一周年與農歷百歲冥誕,舉辦紀念活動,象征國民黨浴火重生,承先啓後,對國民黨而言,具有格外的特殊意義。今年蔣經國百歲冥誕,“府院黨”會分別規劃活動,將舉辦紀念會、音樂會等系列活動;國民黨中央一樓大廳,屆時也將換上紀念蔣經國的巨幅相片與史料,以茲紀念這位“永遠的領袖”。

  據悉,將經國逝世二十一年,馬英九年年都會謁陵。馬英九早前在出席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二十周年慶酒會時表示,緬懷蔣經國的最大貢獻,就是解嚴、開放組黨與開放赴大陸探親。尤其蔣經國開放探親政策發展至今,銜接上近來的開放台海兩岸直航交流,在兩岸和平發展上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台北市也擬將蔣經國故居七海寓所及周邊規劃為“七海文化園區”,預計二零一二年完成後開放參觀。七海寓所也擬定於今年三月十八日對外開放,供民衆參觀。據報道,興建完成後的七海文化園區將設有“蔣經國紀念圖書館”,此外,園區內也規劃生態、古跡、游憩設施,可做為民衆休閑的去處。

七海寓所

  有評論說,台灣一般人民對蔣經國的評價較為肯定,他對台灣有一股相當緊密的感情。蔣經國主導了台灣的建設工程,推動十大建設;他對於工研院、科學園區的辟建,不遺餘力,推動高科技晶圓研發,帶動了台灣的產業轉型,在農業和水產研發等作為上,奠定了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此外,蔣經國認為兩岸同屬中國人,兩岸皆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交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