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雅虎微軟 擬合攻搜尋事業




去年微軟提議以475億美元收購雅虎,但遭雅虎三度回絕,但最近矽谷圈內有消息傳出,雙方上周開始恢復接觸,但這次彈的不再是微軟買雅虎的老調,而是雙方在網路搜尋與廣告業務合作的可能性。

上季出現七年來首次虧損的雅虎,10日傳出有意與之前出價收購的微軟合作,但範圍限於搜尋引擎與廣告業務。

分析師估計,雅虎這次若能與微軟達成合併搜尋事業的協議,每年將有多達4.5億美元的進帳。

去年微軟提議以475億美元收購雅虎,但遭雅虎三度回絕,但最近矽谷圈內有消息傳出,雙方上周開始恢復接觸,但這次彈的不再是微軟買雅虎的老調,而是雙方在網路搜尋與廣告業務合作的可能性。

在矽谷以消息靈通著稱的部落格「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igital)披露,雙方最高層這次親自出馬洽談,微軟為執行長巴爾莫,雅虎則是1月上任的執行長巴茲(Carol Bartz)。

報導說,上周會商的內容還在「初步」階段,但若最後談出結果,將是微軟和雅虎關係的分水嶺,使網路搜尋市場原本三雄並立的局面,變成Google 與微軟/雅虎兩大陣營的對抗。

史福伯登公司分析師林塞說,雅虎的確是微軟唯一的選擇,微軟與雅虎若想繼續留在線上領域,就必須試著達成交易。尤其對雅虎的獲利具有正面影響,每年的息前稅前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可能會有2.5億至4.5億美元。

All Things Digital還透露,雙方最新回合的會談,提到好幾種合作劇本,包括交換廣告資產在內,亦即雙方的搜尋廣告由微軟經營,展示廣告則全部由雅虎打理。

巴茲上月曾說,雅虎和微軟的協商「都是公司和公司之間的協商,也就是雙方私下協商,有什麼結果,大家自然會知道,而且在結果出爐前,我們都不會置評」。對於雙方復談的報導,微軟和雅虎迄今也都拒絕置評。

雅虎在2008年也曾經試圖與Google合作,但是後在美國政府介入並威脅要採取阻撓行動後,Google最後緊急叫停。根據業界最新統計,Google在搜尋市場仍然獨占鰲頭,占有率超過六成;雅虎的市占率約為21%,微軟則是8.5%。

聯合新聞網 2009/04/12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1 則留言:

The Rich Villain Blogger 提到...

Nice guys finish last ... get mean. get dirty. get rich! everything you need to make big money fast. All that's missing is the handgun and the getaway car! BANNED on clickbank!

How evil i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