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馬英九總統回應胡六點  兩岸先經濟再軍事


馬英九總統昨天透過視訊方式回應胡六點。他說,兩岸協商應該先易後難,所以應該先ECFA再CBM(軍事信心建立機制)。這是馬總統首次公開回應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去年底有關兩岸關係之六點談話。這也是馬總統首次以視訊方式與美國對話。

兩岸關係改善,台海軍力卻嚴重失衡!馬英九總統昨日透過首次台美視訊會議,向美國華府智庫專家及政界人士保證,「台灣不會在安全上搭美國的便車」,我國已準備增強軍隊專業化,但台海軍力嚴重失衡,盼美售台F16C/D戰鬥機、潛艦等防衛性武器。

這項視訊對話是台灣關係法卅年系列活動的最高潮。對話一端在台北的總統府,一端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由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主持,台海議題專家葛來儀是主要籌備人。馬英九說,軍售對台美關係而言更重要,台灣不會在安全上搭美國的便車,我國上月公布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就展現出台灣在「防衛固守、有效嚇阻」的原則下,強化自身軍事力量的決心,希望美國能夠毫不猶豫地繼續提供防衛性武器給台灣。
被問及我國希望對美軍購的優先項目為何?馬英九表示,去年十月美國國會通過五項對台軍售,目前美方正進行潛艦可行性評古,我方也希望採購F16C/D及更先進戰鬥機,以取代老舊的F5戰鬥機,這些都是台灣希望向美國採購的防衛性武器。

馬英九強調,海峽的軍事現狀現在很不平衡,希望美國考慮賣防衛性武器給台灣,這並不會影響兩岸關係。廿年前我們就向美國採購武器,但我們仍與大陸針對最棘手問題達成協議即「九二共識」,「我們是一個政府,必須維持台海間的軍力平衡」。 2009/04/23 劉屏、陳洛薇/華府─台北連線報導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