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太傾大陸? 馬:彌補失去的八年



第三次江陳會即將於周末登場,預計簽署金融協議,為兩岸交流再添一筆。有聲浪質疑馬政府不斷向大陸靠攏,總統馬英九昨日強調,台灣地理環境佳,可惜過去八年未能好好運用,不利於經濟發展,他上任後積極開展兩岸交流,是在「彌補過往失去的八年」。
馬英九昨日出席台大管理學院「重光講堂」啟用儀式,就「金融海嘯後台灣經濟的發展與挑戰」發表演說。

馬英九比喻,若他是外星人,某天來到地球要找地方落腳,一定選擇台灣,因為台灣的東、北、西邊,各是世界第一、二、三大經濟體美國、日本與中國大陸,南方則是東南亞國協,「這麼好的地理位置,可惜在我上任的前八年,沒有被好好運用。」

馬英九說,他上任後逐步推動台灣與大陸關係正常化,目前可以看出來進展顯著,「但不代表政府只重視大陸」。

馬英九指出,兩岸關係正常化後,台灣的外交政策也有所轉變,「我們不要沒有營養的惡鬥,外交單位應把時間與金錢,拿來幫企業尋找新的市場與商機」。他說,兩岸外交休兵後,雙方其實都「鬆了一口氣」,更能專心與自己的邦交國鞏固關係。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4/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