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馬英九就職週年:兩岸外交突破最多

馬英九就職週年:兩岸外交突破最多

中評社台北5月19日電/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與外交是過去一年突破最多的,分寸拿捏、速度快慢都是可以接受的;馬英九並說,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不涉“主權”與政治,是經濟協議。

  中央社報道,馬英九上午召開就職週年中文記者會指出,兩岸與外交是過去一年突破最多的,每個突破過程都是殫精竭慮、多方思考,不躁進,到目前為止,分寸拿捏、速度快慢都是可以接受的,往後也一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為前提,維護台灣權益。

  馬英九接著說,希望反對黨對這些議題提出更理性的建議,他舉例,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WHA)的條件,“請問反對黨,如果你們主政會不會參加?會不會說不去,不叫我台灣就要退出,要這樣做嗎?”這不是理性態度。

  對於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日前在海峽論壇大會上釋出8項利多政策,馬英九表示,任何有利兩岸經貿發展都樂觀其成,他對此基本上表示歡迎。

  馬英九說,ECFA是關稅貿易、投資爭端解決等問題的總和,不涉“主權”與政治問題,是經濟協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