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聽奧震撼開幕 全球都在看

馬總統手語宣布臺北聽奧開幕

透過美麗煙火串聯和震撼力十足的聲光音響,二○○九台北聽障奧運會開幕典禮昨日感動全場一萬多名觀眾,「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真實呈現於全球一百六十個國家人民面前。今日起聽奧廿個競賽項目,將陸續在各場館展開競技。
雖然沒有京奧鳥巢、世運龍騰的壯闊場館,周邊腹地也不如兩地,但能在小而美的台北田徑場辦好聽奧開幕典禮更顯不易。尤其是如何從無到有,將抽象意念轉化為具體表徵,將龐雜繁複統合為序列井然、節奏流暢、精彩紛呈、高潮迭起的巨型演出,考驗著開幕團隊的能力。

聽奧開幕典禮融入「台灣之美」、「海洋立國」與「聽障關懷」三大元素,呈現出台灣自然文化、原住民慈悲心與對聽障朋友的關懷。


優人神鼓以一百五十六面大鼓敲響序曲,其中八十位聽障孩子花了四個月背下動作與節拍,而國際知名聽障打擊音樂家葛蘭妮則協力演出長達八分鐘的震撼與感動。

名模林嘉綺扮演女神,從海面優雅現身。同時另一個畫面,騎著藤編水牛的牧童出現稻浪翻舞的水田中。最後再由曾獲羅馬聽奧十項全能金牌的安慶隆演繹成長後完成夢想的牧童。右圖為林嘉綺空中翩然入場


全場多達十二幕的主題表演,在「祈福」橋段中進入另一波感人氛圍。國際巨星李連杰與八八風災當中救出全村的四位佳暮村英雄,以感人肺腑的口吻說出,「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一家人的力量很大,希望聽奧加油!台灣加油!」

緊隨而來的是二百位身著「祈福天燈裝」的舞者同場出場,總統夫人周美青接受孩子獻上的純白海芋,共同為聽障奧運、台灣與世界祈福。

九十一國、四千兩百多位運動員與隊職員雖然耳朵聽不到,但心中仍是無比喜悅,不但高興拍照留念,還擺出可愛動作自娛。滿場觀眾則是揮舞著螢光棒,並高舉拇指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讓彼此留下美好回憶。

台北市大家長郝龍斌以聽奧五十公尺仰泳世界紀錄保持人曾紓寧曾說過的話:「我從來不向命運低頭,即使出生就聽不見,我不曾懷疑,我可以打破世界紀錄。」這種突破的決心就是聽奧精神,也是台灣精神。

聽奧開幕 周美青為台灣祈褔

繼七月世運會後,總統馬英九再度以國家元首身分出席聽奧開幕,並用國際手語、中文英文宣布「第二十一屆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開始」。http://www.2009deaflympics.org/bin/home.php

中國時報【黃邱倫/台北報導】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9/09/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