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馬英九總統接任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總統(中)今天接任國民黨主席,繼連戰(右)之後,將增聘吳伯雄(左)為榮譽黨主席。

國民黨十八全會今日登場,馬英九總統正式接任黨主席。據轉述,馬主席就職演說除擘畫黨務革新願景,也將向黨代表說明一年來執政成果,透過黨政合作,將國民黨打造成清廉、勤政、愛民的政黨。

國民黨十八全會,重頭戲除黨主席交接,副主席人數確定縮減,正副閣揆吳敦義、朱立倫兩人退出,其餘六人包括江丙坤、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曾永權、黃敏惠續任,黨內更暗示「未來出缺不補,副主席只會少、不會多」。

黨務人事部分,詹春柏以副主席兼任秘書長,相關黨務主管除副秘書長詹啟賢本周二請辭獲准,其餘獲留任,留待年底縣市長選後一併進行改組。

據轉述,馬主席今日就職演說,除黨務發展,政務更是重點,包括涵蓋政務改革政績,對於朝野互動的期許,以及兩岸、外交與國防政策的看法。

有關黨政運作架構,總統也將宣示,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中常會作為黨政協調的平台,未來功能應進一步強化,以匯集各方意見、凝聚社會共識,有助於預算及法案通過,中央與地方合作。

對於黨務革新部份,總統將呼籲「以民主促進團結,以團結爭取勝選」,將具體提出黨務改革目標,包括黨產歸零等項目。

【2009/10/17 聯合報】@ http://udn.com/

【聯合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