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zam Page Pets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蔣經國百歲冥誕  蔣友梅返台出席活動


蔣經國最愛的孫女 友梅返台驚鴻一瞥今年是蔣經國百歲冥誕,總統府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久未在台灣公開露面、蔣經國生前最疼愛的長孫女蔣友梅返台參加相關紀念活動,並會唔馬英九,回憶蔣經國生平軼事。

蔣友梅是蔣經國生前最疼愛的孫女,她是蔣經國長子蔣孝文和徐乃錦的獨生女,生下來沒多久,因父母雙雙到美國讀書,將她託給蔣經國、蔣方良帶大,因此跟蔣經國夫婦較親近,女娃兒聰明伶俐,深獲蔣經國、蔣方良寵愛。更因她7歲時,父親蔣孝文開始臥病,爺爺奶奶尤其為不捨。

  1961年生的蔣友梅高中畢業就被送到英國學藝術,畢業後,母親讓她在美國發展,蔣友梅便在銀行半工半讀獲得劍橋大學的藝術博士學位,後來嫁給英國籍夫婿Ian Maclellan,定居海外。

沒有留言: